00861上市時間日期,5G ETF掛牌日股價飆漲,5G ETF如何買怎麼買

 

5G ETF人氣爆棚 漲幅、溢價雙飆7%

眾所期待、全球最大5G ETF-元大全球未來通訊(00861)今(19)日正式掛牌!受到買氣衝高,元大全球未來通訊一開盤就大漲7%,逆大盤飆漲,到開盤15分鐘,ETF漲幅仍高達5%,和淨值差距的溢價也一度衝破7%,人氣強烈爆表!

 

元大全球未來通訊成立規模有96億元,是台股史上最大的新成立股票型ETF,凸顯國人對5G認同度高。在規模膨脹,ETF掛牌也大演「蜜月行情」,不僅早盤最大漲幅達7%,溢價也上衝7%,是近年ETF首見!

 

 

元大全球未來通訊募集時受益人超過3萬人,亦創下歷來成立ETF的受益人紀錄;據了解,不少券商原本沒上架元大全球未來通訊ETF,但因詢問度太高,許多券商都跟進上架,及至快掛牌,仍有不少想在掛牌後買進的投資人詢問如何搶進,帶動今天ETF上市就爆量漲。

 

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參與元大全球未來通訊ETF掛牌典禮時指出,受惠指數化投資潮,集中市場已掛牌123檔ETF,總規模4,256億元,上市資產比例不斷提高。今天由發行市占最大的元大投信掛牌5G商品,是市場樂見;今年台股5G概念股也很熱門,投資人對ETF一樣捧場。

全球最大5G ETF-元大全球未來通訊今天掛牌,上市漲幅、溢價大衝高,大演蜜月行...
全球最大5G ETF-元大全球未來通訊今天掛牌,上市漲幅、溢價大衝高,大演蜜月行情。圖/擷自元大投信官網

元大全球未來通訊ETF(00861)今日掛牌,為國內首檔聚焦5G主題ETF

元大投信率先推出國內首檔聚焦未來通訊5G營收主題ETF,「元大全球未來通訊ETF」(00861)今(19)日以20元正式掛牌,盤中最高上漲至21.55元。

根據IT研究機構Gartner在最新科技趨勢報告中指出,未來十大科技只會朝向透過合併多種趨勢的組合式效果,來創造新商機。而法人也指出,5G更是未來十大科技的焦點,AI(人工智慧)、Big Data(大數據)、Cloud Computing(雲端運算)都需要靠5G來串聯,可將5G視為未來科技彼此連結的「神經」

根據IHS Markit,5G於五大應用場景(AI-人工智慧、Big Data大數據、Cloud Computing雲端運算、Driverless cars自駕車及物聯網、eMBB-增強行動寬頻影音運用)帶來的龐大商機,將遠勝於10年前智慧型手機興起時所產出的商業規模,並估計5G將於2035年創造高達12.3兆美元產值的全球經濟活動。

元大投信與國際專業機構ICE及FACTSET攜手合作,推出全台首檔聚焦於未來通訊5G營收主題ETF「元大全球未來通訊ETF」,以營收為基礎,透過規則化選股,可避免人為主觀判斷偏誤,成分股須符合未來通訊營收佔比50%以上,元大投信指出,投資人只要透過一檔「元大全球未來通訊ETF」,即可經由其追蹤的ICE FactSet全球未來通訊指數,輕鬆掌握精選且聚焦於5G營收主題成分股。

 

本文轉貼自 聯合新聞網 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51/4173585
東森財經新聞 https://fnc.ebc.net.tw/FncNews/else/106473

財富聚寶盆

http://richtb.pixnet.net/blog
line ID : @crl2457d
E-mail : topay6@gmail.com
Facebook粉絲團 : www.facebook.com/richtrbow

addfriends_zh-Hant.png

qr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聚寶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