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股票起漲點超簡單 達人教你看懂這型態,起漲點飆股票搜尋判斷買入八法k線圖fb當沖,V形反轉圖形滿足點條件,彭貝爾股票期貨部落格評價

網紅投資素人彭貝爾,過去投資股票賺了錢,開始玩高槓桿的期貨選擇權,不料最後全部賠光還負債,他痛思賠錢主要原因,才發現自己總是在瘋狂追高,從此努力鑽研起漲點,翻轉魯蛇人生。

問起彭貝爾(本名:彭彥城)究竟如何做才能投資不賠錢?他說,關鍵在起漲點,「投資進出場的策略百百種,但唯有聚焦在起漲點的CP值(性價比)最高,不但不容易被洗出去,能咬到的波段也是最大的。」

 

 

而彭貝爾抓起漲點的祕密武器是靠K線組合的V形反轉,「在上百種技術分析中,這是抓起漲點勝率最高又最簡單的方法。」他笑說,看到這樣的起漲點,就像是打麻將起手拿了一手爛牌,卻還有機會胡牌一樣,所以一定要把握。

所謂V形反轉,顧名思義就是股價經過一段時間的下跌後,直接拐頭向上,且持續性上漲,在K線圖形上就會形成一個V字形狀的排列。

「可以想像成是一個人從三樓跳到一樓的彈簧床,會用力彈起似的。當股價壓下去的反作用力愈強,彈得就會愈高。」不過,彭貝爾觀察到,不是每檔股票的K線走出V形反轉後,都會持續向上噴發,主因在每檔股票都有自己的「性格」,後來他便將教科書上對於V形反轉的定義,結合自己的操作經驗稍作改良,歸納出進場3大步驟。 

步驟1:必挑股本小、有飆股血液的股票

彭貝爾觀察發現,許多大型權值股如:台積電、國泰金、中華電等,股價走勢相對有規律且平穩,即便出現V形反轉型態,也不代表之後會持續噴漲。

因此操作上,他會鎖定最近一年內曾出現過連續3根漲停的股票股本最好是介於10億至30億元間的中小型公司,「我最愛這類股本小,又具備飆股血液的股票。」彭貝爾解釋,由於V形反轉是一種力度極強的反轉型態,當空方的賣壓宣洩完畢,多方力量開始湧入,具備這二種特性的股票,向上噴漲的機會就會相對高。 

步驟2:月線、季線必須上彎

抓出有飆股血液的股票後,接著就是密切觀察均線。彭貝爾解釋,由於V形反轉屬於波段操作,因此最好搭配看月線(20日線)及季線(60日線)這2條中期均線,「2條均線皆要呈現上彎,如果看到均線下彎,就不要硬進場投資。」 

步驟3:觀察是否符合V形反轉條件

若股價連續下跌摜破月線,沒多久又重新站回月線,可視為一個V形反轉進場訊號。不過,若股價跌破月線,之後一路跌破季線,沒有再往上彈,此時便視為反轉失敗,投資人不要貿然買進,「季線可當作股價反彈的最後支撐線。」

此外,彭貝爾強調,當股價重新站上月線時,倘KD同時又在低檔出現黃金交叉,表示後續上漲的機率更大,投資人一定要好好把握。「如果符合所有買進條件也進場了,股價表現卻不如預期,只要跌回月線就要停損賣出。」彭貝爾補充。

 

 

3步驟抓起漲飆股,以潤泰材為例。
3步驟抓起漲飆股,以潤泰材為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許有興趣 
 
3步驟抓起漲飆股 以潤泰材為例

Step1:潤泰材股本僅15億元,並在今年4月底出現連續3根漲停,判定有飆股血液,此時可列入觀察名單。

Step2:5月11日潤泰材股價雖跌破月線,但月線與季線仍保持上彎,出現V形反轉訊號前期特徵,值得密切注意,靜待進場時機。

Step3:5月16日股價拉出紅K重新站回月線之上,視為V形反轉進場訊號。另外,前一天KD指標已出現黃金交叉,判斷上漲機率增加,此時可大膽進場,價格約在22元。

結果:買進後股價一路上漲,直到6月25日股價跌破月線後出場,價格約在30元,一個多月波段獲利達36%。

財富聚寶盆

如何投資理財賺錢,增加被動收入來源,達到財富自由,時間自由,提早退休,股票/權證/期貨/選擇權/外匯/房地產/保險/基金/網拍/創業,課程講座規劃,工具方法比較心得,系統分享推薦

http://richtb.pixnet.net/blog
line ID : @crl2457d
E-mail : topay6@gmail.com
Facebook粉絲團 : www.facebook.com/richtrbow

addfriends_zh-Hant.png

qr.jpg

arrow
arrow

    聚寶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