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年身價漲百倍 孫慶龍:見2特徵買進就對了

一段旅行,影響財經講師孫慶龍一輩子的選股邏輯,而靠著這套選股法,他在短短10年間創造令人艷羨的財富,他說:「用對的投資方式並持之以恆就能贏。」

10年身價漲百倍,孫慶龍最剽悍的操作手法是:危機入市選股法,「危機入市的進場契機,不是在股價低點,而是在公司開始解決問題時。」

他解釋,當一間公司出問題,不是隔天早上就能解決,至少要花1至2年才能看到成果,甚至3年以上才能重返榮耀,「我研究過許多經營困難導致股價下跌的公司,數年後股價仍不見好轉,所以若單純看到股價低點就進場,恐怕不會有好結果。」

那麼如何將「公司開始解決問題」的概念導入到危機入市選股的精隨?孫慶龍表示,可從技術面上歸納出二大選股步驟:

第一步:找出近3年股價跌幅(約900日)是所有股票中前30%的個股。目的是篩選出可能遇上「危機」而導致股價崩跌的公司。

也許有興趣 
 

第二步:觀察均線是否出現糾結。均線以月線、季線、半年線、年線等4條為主,若出現糾結,表示股價過去一年雖沒再漲,但也沒再破底,所有投資人持股成本趨於一致,能合理推測公司正處於解決問題的期間,例如開發新客戶、研發新產品等,一旦摸索出新方向後,股價很容易開始動起來。若是在低點呈現糾結更好

「只要看到某檔個股符合以上2條件,不論如何進場買就對了。」孫慶龍說,此方法回測結果算出勝率可達62.76%。另外他強調,公司業績有沒有出來並不重要,因為股價會先反應。

法人認為,機器人概念股是下一個趨勢題材,成長潛力值得期待。孫慶龍靠危機入市選股法也抓到相關飆股。(圖/鏡週刊) ID-1120375

▲法人認為,機器人概念股是下一個趨勢題材,成長潛力值得期待。孫慶龍靠危機入市選股法也抓到相關飆股。(圖/鏡週刊)

用此策略,孫慶龍去年底找到了機器人概念股上銀。該公司股價從2014年378元,一路跌到最低的104元,股價蒸發近4分之3。不過,去年底他發現該股均線呈線糾結後大量買進,當時股價在140元上下,如今已噴漲至將近300元。

至於何時該停損停利?孫慶龍指出,從股價最高點拉回的2成位置就是停損點,例如股價漲到100元,跌到80元就該停損出場,但對於停利,孫慶龍認為不需要預設股價最高點,才能讓獲利極大化

也許有興趣 
 

以上資料轉貼自鏡週刊http://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311117

財富聚寶盆

如何投資理財賺錢,增加被動收入來源,達到財富自由,時間自由,提早退休,股票/權證/期貨/選擇權/外匯/房地產/保險/基金/網拍/創業,課程講座規劃,工具方法比較心得,系統分享推薦

http://richtb.pixnet.net/blog
line ID : @crl2457d
E-mail : topay6@gmail.com
Facebook粉絲團 : www.facebook.com/richtrbow

addfriends_zh-Hant.png

qr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聚寶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