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你駕馭強勢股的不敗操作術高手出招》廖繼弘傾25年股市功力】哪裡有技術分析選股入門指標軟體課程教學哪種有用

哪裡有股票技術分析的教學

想學技術分析

股票技術分析哪種比較有用呀

 

今天介紹的這位廖繼弘,專長在技術分析,

本篇的操作方法為,選強勢股,然後搭配技術分析進出場,

小編其實也多是操作強勢股,不過技術分析只是輔助,

還需要參考其他資料去選股及進出場,

不過就技術分析來說本篇也是具有參考價值喔

請看以下文章

 

投資守則第一條:「跟著市場趨勢走,買進主流、強勢的股票。」通常具有大波段漲幅的股票,一定具有兩大明顯特色︰第一,具成長性、轉機性,並屬於市場趨勢領軍股票;其次,從技術面觀察,多擁有多頭排列、帶量上攻的強勢型態

 

 

進場關鍵》

長時間整底,帶量上漲突破底部區

 

由於經過長時間的盤底整理,此時籌碼沉澱已久,一旦發動業績成長,甚至轉佳的消息,股價就容易突破盤整區帶量上攻,出現進場訊號。此時,建議可以搭配KD隨機指標、RSI相對強弱指標一併觀察,並切記幾項操作原則。

 

在追擊帶量上攻的強勢股,可率先觀察技術指標9日KD值,一旦拉高在80以上,並持續在高檔區鈍化3天以上,顯示為特別強勢的股票,此時若是搭配6日RSI強勢拉升至80以上,建議就可買進持有

 

儘管理論上,KD值攀升至80以上,顯示為超買區,應逢高調節持股;反之,KD值拉回至20低檔區時,則要逢低買進。但實務上,不難發現9日KD值持續在80以上鈍化的股票,才是強勢的好股票。

 

KD長時間持續高檔鈍化,代表個股強勢,行情可以延續下去。也就是說,股價如果是在底部區轉強時,應該適時搶進;至於在漲多拉回整理時,更要把握加碼時機。至於已持股者,則是持續續抱,直到趨勢轉變

 

強勢股原則》

KD80以上高檔鈍化、RSI守穩50

 

觀察KD值鈍化,鈍化時間長短是重要指標,鈍化時間越長,股價越有機會長時間強勢,甚至有機會再創新高;倘若只是高檔鈍化一至兩日,代表強度不夠,投資人就不宜立馬搶進

 

相反地,若是KD指標是低檔弱勢鈍化,鈍化時間越長,顯示股票越為弱勢,千萬不要以撿便宜心態介入,最好等到有明顯訊號轉強時,再做適當的布局。

 

除此之外,在觀察強勢股股價究竟是整理拉回還是出貨下跌,可進一步從RSI指標來判斷。通常強勢股在拉回整理時,很少跌破12日RSI50以下,一旦守穩RSI在50以上,就可視為回補或加碼時機

 

短線操作》

乖離過大、跌破趨勢線先獲利了結

 

已進場鎖定強勢股的投資人,下一步的賣股時機顯得更為重要。賣股賣得不好,最後也只是紙上富貴,來去一場空。 第一個賣股時機,適合短、中線的投資人,一旦股價與月線的乖離過大時,就可先獲利了結、入袋為安。

 

以大型股而言,股價與月線乖離15%,小型股股價與月線乖離3040%,或是跌破趨勢線的時候,可先賣出獲利了結。主要是因為持有的部位,必須承受拉回風險,習慣短線操作的投資人,承受的心理壓力較大,可以先將資金轉換到其他股票,等到趨勢好轉了,再進場操作。

 

運端商機概念轉機股統新(6426),因為降低LED產線,並轉型為光通訊元件專業鍍膜廠,營收獲利大爆發,不斷寫下新高,也帶動股價上漲。

 

從技術面觀察,2016年12月出現量增紅棒,且KD值長時間高檔鈍化,顯示為強勢股。接下來3月份出現轉強加碼點,上升角度明顯轉陡,透露強勢訊號。長抱至5月25日,跌破上升趨勢線,可先賣出獲利了結,觀察RSI指標,6月14日RSI跌破50,短線轉空,7月週線RSI跌破50,確認中期行情結束。

 

長線投資》

買進持有,直到趨勢轉變

 

不過,如果想賺取較大的波段報酬,有時強勢股拉回再回補時,效益並不高,尤其是中、長線持有的投資人,則可不理會股價短線上的波動,等到整體趨勢轉變時,再賣出獲利了結

 

被譽為華爾街偉大的操盤手李佛摩(Jesse Livermore)在操作原則上,是設定關鍵點,耐心等到訊號出現後買進,若是趨勢如同想像,就加碼買進,並持有直到趨勢改變後出脫持股

另一方面,在判斷是否為頭部訊號時,技術指標背離也可作為領先參考指標之一。像是股價創新高,但是技術指標未能同步創新高,伴隨成交量萎縮,顯示多頭力道減弱,若多次高檔負背離,頭部形成的可能性也就越大,此時,若同時跌破月線、9日KD值交叉向下,最好減碼因應

 

另一方面,KD值的強弱也是判斷指標之一,若前段時間高檔鈍化,股價拉回整理又再創高,但9月KD值卻僅弱勢反彈,高檔負背離的機率也相對提高。

 

以上資料轉貼自財訊http://www.wealth.com.tw/article_in.aspx?nid=12541&pg=1

 

 

他也有出書和DVD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

 

廖繼弘技術分析全集DVD

 

【請點此了解更多】

 

財富聚寶盆

如何投資理財賺錢,增加被動收入來源,達到財富自由,時間自由,提早退休,股票/權證/期貨/選擇權/外匯/房地產/保險/基金/網拍/創業,課程講座規劃,工具方法比較心得,系統分享推薦

http://richtb.pixnet.net/blog
line ID : @crl2457d
Facebook粉絲團 : www.facebook.com/richtrbow

addfriends_zh-Hant.png

qr.jpg

arrow
arrow

    聚寶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