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軍官變股市達人】靠這5個步驟 他每3個月賺2成,朱家泓技術分析部落格新書抓住飆股輕鬆賺老師有用嗎,朱家泓ptt心得評價dvd電子書k線,技術分析入門書課程指標教學推薦

股票人氣講師朱家泓,深信技術分析才是散戶的賺錢之路,他直白地說自己在股市獲利的訣竅是「選線圖,不是選公司。」不過,他也坦言K線組合型態百百種,依據不同的操作策略及週期,要搭配不同的戰法,而他將這些複雜的分析過程化繁為簡,歸納成簡單5個步驟。

朱家泓靠線圖選飆股,年獲利達1倍的成績,讓許多人羨慕,問起朱家泓賺錢的訣竅是什麼?他直白的說,「我是在選線圖,不是選公司。」一語道出線圖操作的核心概念。「從K線就能明白一切市場的動態,不用看基本面、籌碼面。」也因此他深信,技術分析才是「散戶」的賺錢之路。

 

朱家泓表示,K線組合型態百百種,依據不同的操作策略及週期,要搭配不同的戰法,而他將這些複雜的分析過程化繁為簡,歸納成以下5個選股步驟。

 

第1步:6字訣確認趨勢

朱家泓強調,進場的第一步永遠是先確認趨勢,若K線出現「頭頭高、底底高」型態,代表處於多頭漲勢,此時順勢做多;若K線出現「頭頭低,底底低」型態,代表處於空頭跌勢,可順勢放空。

至於頭頭高、底底高怎麼觀察?找出該檔股票最近2次轉折處的高點與低點,若當前股價高於最近2次的高點,理論上會形成一個上升軌道,此時可以準備進場做多,反之,做空也是同樣道理。

 

第2步:觀察均線排列

朱家泓習慣參考的均線為:5日均線、10日均線、20日均線及60日均線。以多頭排列為例,短期均線必在中期均線之上,中期均線又在長期均線之上。

 

第3步:檢視量能變化

最佳的狀況是當股價在底部盤整時,有好幾根進貨量,即成交量至少高於20日均量,且股價沒有明顯被拉升,此時表示有資金意圖在底部進貨。朱家泓指出,許多投資人常會去思考,那些量到底是誰在買,對此,他相當不以為然,「我的看法很簡單,不用去想說誰在買,只要有量就好。」

 

第4步:K線判斷進場及停損點

許多散戶可能走到第3步或甚至看到趨勢成形就冒然進場,朱家泓強調,操作上千萬要沉住氣,因為最後還要靜待股價發動攻勢,才能穩操勝券。若是短期操作,紅K線收盤站上5日均線就進場,中波段操作則是紅K站上10日或20日均線進場,總之,是依操作期間來決定進場時機。

至於停損點,短期操作可簡單以虧損5%或K線跌破5日均線為判斷標準。而中期波段可拉到下跌8%至15%停損,或K線跌破10日或20日中期均線。

第5步:資金控管守住獲利

朱家泓提到,賺錢的訣竅在設定獲利目標,通常他的短線獲利目標約5%至8%,中線則設定8%至15%,「一旦達到獲利目標就要走,絕不戀棧,重新靜待下次進場時機,反覆操作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也許有興趣 
 

此外,他建議最好能每3個月做一次績效檢討,包括:有沒有依照計畫進出場?還有哪些地方能改善?從失敗經驗學到什麼?…而朱家泓給自己的目標是,每3個月的總報酬要2成以上、1年總報酬要1倍,才算合格。

 
 
看線圖挑飆股
以大同股價為例,箭頭處顯示,每個轉折的高點愈來愈高,低點也愈來愈高,型態完成「頭頭高、底底高」,呈現短期上升軌道,多頭趨勢確認。
量能觀察,盤整期間及轉折處爆出二根大量,顯示底部有撐;均線觀察,11/17拉出長紅K時,短中長期均線照順序排列,呈現多頭排列;而且11/17長紅K收盤價格再突破前面兩個高點,並一舉站上所有均線,為買進訊號。
 
本文轉載自鏡週刊https://www.mirrormedia.mg/story/20180314fin004/
 

財富聚寶盆

如何投資理財賺錢,增加被動收入來源,達到財富自由,時間自由,提早退休,股票/權證/期貨/選擇權/外匯/房地產/保險/基金/網拍/創業,課程講座規劃,工具方法比較心得,系統分享推薦

http://richtb.pixnet.net/blog
line ID : @crl2457d
E-mail : topay6@gmail.com
Facebook粉絲團 : www.facebook.com/richtrbow

addfriends_zh-Hant.png

qr.jpg

arrow
arrow

    聚寶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